close
我想 生命就是這樣 循環著吧  生 死  生 死的

就在周日 全家吃著熱騰騰的火鍋
爸爸接到電話  高齡一百零一歲的外婆 去世了
手中ㄉ冬粉 不知道為甚麼 怎麼就是吞不下去  食之無味

簡單整理一下行李 迅速的回竹北 把妹妹安頓好
坐高鐵趕回高雄

外婆就這樣 躺在床上 就像是睡著了
舅媽說 外婆前幾天嚷嚷著 要去找我媽媽  一起住別墅
這樣也好
看到外婆 看著窗外 為媽媽拭淚 嘴中一直念著媽媽
我也不捨

做法事時 全部的孩子 孫子 曾孫子 也都回來了
好多人 一瞬間 都好大了

外婆對大家來說 我也不知道 對於他們的意義何在
我只知道 對於我
小時候 外婆 拿著筆 陪我一起畫畫
長大了 外婆 媽媽 一起鬥嘴 外婆總是呵呵笑
外婆脾氣很硬 只在台中住了幾天 就不知道為甚麼 生氣了 我們只好送他回高雄
外婆很疼我弟弟 每次只要回高雄  就會到菜市場 買我弟愛吃的西瓜 芭樂
每次 都會買很貴很貴的魚 驕傲的說 我這一條魚 買了多少錢
交代我們一定要吃
常常泡人蔘茶 我常常偷喝
回台中的時候 外婆也會塞給我一包
常常問我 存了多少錢
常常問我 有沒有帶東西回來給三位舅舅

舅媽說 外婆就這樣睡著了
沒有痛苦
對我來說 是安慰的

或許 沒有夢到外婆 是因為 外婆˙現在很快樂的和媽媽在一起吧~

告訴自己 不哭 不哭 
舅舅說 他把他當成他只是睡著了
告訴自己 不哭 不哭
因為 外婆和媽媽在一起了
眼淚擦乾 ~明天要送外婆 最後一程  不哭 不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人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